哒哒哒哒

【鸣佐】鬼说01

鸣佐现代架空

这里是02

01

    “鸣人,你现在在家吗?”

    “在的啊,怎么了吗小樱?”漩涡鸣人用肩膀夹着电话,一只手把着锅,一只手拿着勺子不断的搅拌。

    “恩……是这样,我养了个人。”

    “哦,”鸣人手里的勺又翻了一下,但又突然反应过来般问,“啊?!养了个人是什么意思啊我说?!”手里的勺都吓得差点甩出去。

    “就,就呢个意思呗!”小樱似乎并不愿意多说,语气里透着丝丝的不耐烦。

       漩涡鸣人放下手中的锅和勺子,拿着手机到了客厅,有点小心翼翼的问:“男朋友吗?”

       但男朋友的话,也不应该说“养”啊,这算什么说法啊……不过,依小樱的性格,鸣人感觉肠子都打了几个结,也说不准。

    “不是男朋友,”小樱的语气更加不耐烦,语速也有些加快,“捡的。”

      鸣人突然觉得自己的嘴派不上用场,他有些不知道该怎么接话。

    “捡,捡的?多大啊?”

    “感觉和咱们差不多大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鸣人有点哭笑不得:“那也要20多岁了吧我说?怎么会被你捡啊?”

    “待会儿再说,我要带他去你家。”

    “我,我家?小樱你没在开玩笑吧啊?!不管怎么说,应该先带他去见警察吧!”

    “不能去见警察,他情况有点特殊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,可是没有关系吗?他的情况一无所知啊,就这样随随便便的说养就养了,会不会……”

    “没关系的,我已经养他有一段时间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能那么肯定啊喂!”鸣人拖着长腔,感觉都快哭了。

     “至于吗你,我能肯定,因为他长得挺帅的,真的,洗完了白白净净的,挺清秀的的一小伙子。”小樱不耐烦的语气有些回转,带着一丝莫名的兴奋。

    “可是,就算如此,这也——”

      鸣人拿着电话呆呆的,小樱已经把电话挂了。

      其实就算小樱不挂电话,鸣人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小樱为什么要带那个人来自己家啊,语气根本不像介绍朋友啊。大概是,寄养吧。

       的确,就他所知,小樱有一个研究项目,她要跟着她的导师卡卡西一起出国,具体多长时间大概听小樱提过,但也觉得与自己无关所以鸣人过后就忘了。

      还是要再劝劝小樱,这不是一件小事啊,果然最好还是送与警方。情况再特殊也不能……等等,不会是在逃犯吧?那小樱藏庇犯人也很危险啊!说不定是被胁迫……可是小樱那个样子想想也觉得不可能。

     还没等鸣人想出个结果,小樱已经来了。

     鸣人把门打开后还有些愣。

    小樱一把把他推开,鸣人就直愣愣的看着小樱进了屋子后面跟着一个瘦瘦的男人。

     那男人挺安静的,头微微低着,很乖似的一直跟小樱走近了客厅。

     打扮的挺清爽的不像犯人,鸣人看着那人穿着九分黑色修身裤,露着一截白生生的脚腕子,上身就是一个简单地白T恤外搭一个黑色无袖短外搭,再往上又是一白嫩白嫩的脖子,鸣人又看了看他露在外面的胳膊,突然发现,这个男人很白,头发却是黑亮黑亮的,鸣人还想继续打量,却突然一震。

    同样晶黑晶黑的眸子直勾勾的地盯着他。

    真好看啊,鸣人突然有些明白小樱为什么愿意养他那些日子了。

    “帅吗?”小樱用胳膊肘拐了拐鸣人。

    鸣人有些尴尬,虽然确实挺帅,但当着人家的面,会不好意思的吧。

    “帅的啊!”鸣人挠了挠头。

      也许看出来了鸣人在想什么,小樱笑了笑,说了句:“他听不懂这些,不用太在意的。”

     鸣人又有些蒙,这些听不懂,不会是个傻子吧我说?

    “进屋说,”小樱转身又对侧后方的男人又轻轻的说,“在这待着别动啊,”说完又不放心似的补上句,“我一会就出来。”

    鸣人有点不放心,把客人自己撂在这不好吧。

    小樱拽了拽她,说:“没事,他很听话。”

    到了里屋,小樱轻轻把门关上后说:“他精神有问题。”

   “精神……有问题?!”

   “你小点声,这是我感觉出来的,从没让他听见过,不知道这句话会不会打击到他。”

   “那你是怎么感觉到的?”

   “我刚见他时他在我们家楼下,身上挺脏的,过了一段时间以后我再下楼他还在,我以为他是饿了没东西吃,回来顺道上给他买了几个面包放在他面前,但他一点没动。后来我又买了包子给他,他也没动。”

    “不吃东西吗?”

    “对,不吃东西。我觉得他可能并不饿,没准这是他的休息方式,就没再管。但有一天我想做番茄炒蛋买回番茄时,他就抓住了我的裤脚指了指番茄。我拿给了他一个,他几口就吃完了,完了之后还抬头直勾勾的盯着我,就是那时我发现他长得确实很好看,我问了问他有没有家,他突然有点受惊似的,往他一直待得那个墙角缩了缩还抱着腿,我当时心一软就给带家去了。”

    小樱说完了看着鸣人一脸理直气壮。

    “真的是很草率啊啊我说,不过为什么精神有问题啊?”

    “他说他是鬼。”

     鸣人无言以对。

     “所以他不吃东西,只吃番茄,我劝了好久他才也肯吃带番茄的食物。”

     “只吃番茄,为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小樱耸了耸肩:“他说鬼只吃番茄。”

     鸣人再次无言以对,那只鬼赢得很彻底。

    “好了,你也知道我这段时间没法照看他,就麻烦你了,虽然你看起来傻傻的,但人很不错,这点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……鸣人姑且当做小樱在夸他。

    “照顾好他。”说完小樱起身就要走。

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还没可是完,那个男人的脸就突然涌上鸣人的心头,拒绝的就如同被哽住了一样噎在喉咙里。他和小樱一起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那个男人还是站在那,连位置都没变。

   小樱走到他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说:“这段时间你先住在他这里,有什么想要的就直接说,有事的话告诉他让他联系我。”

      那个男人点了点头,很小声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 小樱朝鸣人说了一句“我走了”。

     鸣人一直送她到门口,转过头来时发现那个男人看着他,挑着嘴角,似笑非笑。

     被骗了!这是鸣人第一反应。若不是他之前一直很乖的样子,鸣人此刻几乎立刻就能断定,这个嘴角带着嘲讽的笑的男人很会演戏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60)